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34篇

个人描述

姓名:跳舞茶职业:女人年龄:不惑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公德心的负价值--------当我们遭遇猪流感(H1N1)

分类:心情故事 | 标签: 公德   猪流感   HIN1  
2009-05-28 17:55 阅读(?)评论(0)
   端午节要到了,感谢政府的假日政策,两地分居的我们又可以夫妻相聚。爱人北漂多年,我们已经为航空公司、铁道部做了很多贡献了。现在他正在长沙出差,我们算计好时间,将分别出发,在T3会合,一起回家,这次,他终于攒够了积分,为我换了一张免费的机票。    

   等待相聚的日子是幸福而浮躁的,我在倒计时中期待着相聚的时刻。然而,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国家疾病防控中心的,说他乘坐的22日到长沙的航班上有一列确诊H1N1患者,询问他是否有发烧症状。爱人健康状况良好,没有任何症状,经咨询如果回京,他要记录自己的行程及乘坐车辆的号牌,最好在原地停留7天后再出发。之后他和我又分别收到各自家乡的防疫部门的电话,我们把近日的行程一一向他们做了汇报解释。27日,我和爱人考虑再三,虽说并没有限制他的行动自由,但考虑到一旦出现什么意外,同航班的乘客、他的同事、我的同事、机场大巴的乘客、出租车司机等等等等,都将会因为我们2个人的相聚而受连累,很多人可能会失去行为的自由,出于公民应有的公德,我们决定选择放弃团聚的机会。退票吧,虽然很不情愿,但相比之下,我们个人的利益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事实证明,我们个人的利益还真是微不足道的。做好决定,他就打电话为我改签机票,按常理用积分兑换的机票是不能改签的,这一点我们很清楚,但因为这种特殊的原因,我们以为航空公司是会特事特办的,然而,我们太天真了,航空公司回答,我们兑换的时候就知道不能改签,所以飞机不坐积分就作废,不予改签,不管什么原因。靠,(实在忍不住说脏字)我们兑换机票的时候可没人告诉我们航班上有H1N1患者啊,我们要为自己的公德心来埋单啊。积分作废,我们再相聚就要真金白银的付出近千元啊,太可恶了,真想不管三七二十一,该干嘛干嘛,航空公司都不怕H1N1,我们还顾虑什么,是啊,顾虑什么,社会公德有什么价值?因为社会公德,我们会损失一千多元(他已经托人给我买了返程的火车票),而随地吐痰、乱穿马路、机动车在斑马线上飞行(只要别出事故)从来都不会有什么成本,这也许就是我们国家社会公德的价值。

   很心痛,但最终我们选择了放弃,不管别人做了什么,我们不能对不起自己的良心,虽然良心这东西很不值钱。为了一个未知的结果,我们付出了千元的成本,很不值,但又必须。

   在电话中我们无奈的交流,失去相聚的机会让我越发地想念他,想我们那个简单而温馨的小小家。

   今年春天,又到玉渊潭看樱花,哇,人头攒动,樱花、垂柳一概失了颜色,失望地回到家里,却发现自家小区的钱梅、玉兰在蔚蓝的天空下静静地伫立着,没有人注意它们,它们也蛮不在乎的绽放着,春天,原来就在自己的身边,只是我们总是忽视身边的美丽,追求看不到的虚无。

  最后修改于 2009-05-28 18:20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圆梦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