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34篇

个人描述

姓名:跳舞茶职业:女人年龄:不惑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瞧一瞧,看一看啊,这是俺自己发的绿豆芽,还不错吧,据朋友说比她买的豆芽机发出来的豆芽还旺盛呢!我发豆芽的方法很简单,超市买的绿豆,泡了几个小时,然后把水倒掉,蒙上湿毛巾,每天早晚用清水清洗一下,毛巾也是早晚两次清洗后覆盖上。不到一周就这效果了,绿豆芽长得很旺,就是有点细,没有超市卖的粗壮,吃起来有点儿柴,大概和本人手艺有关。
小时候,奶奶经常发豆芽,绿豆和黄豆各一盆,那时好像还不怎么喜欢吃呢,从来没有感觉发豆芽还是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更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做起这活计来。也许是老了,有些怀旧了,但更多的是一种讽刺吧。前阵子去了趟姐姐家,在她家楼下的小花坛里发现了奇怪的一景,许多的白色泡沫箱交错排列着,里面种着韭菜、葱、辣椒、茄子、西红柿以及其他一些叫不上名字的蔬菜。我很好奇,姐姐说这都是楼上的人家种的,现在的食品安全实在堪忧,很多人家就想了这么个办法,虽然不能解决大问题,但吃点自己种的总是放心一些。自此,我留心了一下下,发现原来自己种菜的城里人还真不少,有很多城里人都在尝试自己种菜,有的从网上买菜种、工具在家里种,有的干脆在花坛里找块空地自己种,只要别破坏公共苗圃,这种休闲方式还真不错,身在闹市,心归田园,呵呵!

不过啊,有时候我们总是埋怨,卖菜的骂卖衣的暴利,卖衣的骂卖药的丧良心、卖药的骂医生无德,医生也要吃菜、穿衣当然也要骂。政府、银行、保险、医院、教师、公务员、专家、学者、演员、百姓等等等等,没有不骂人的,没有不挨骂的,世上大奸大恶者或大善大德着能有过少啊,大家不过都是普通百姓而已,说起害人之心,准保群起攻之,没有谁要故意害人,可偏偏在挣钱的时候就都顺了大流,默认潜规则。“大家都这么做,我不做怎么挣钱啊,我也要生存啊,我也要养家糊口啊,我没有要害谁谁啊,没办法啊,业内一直都这么做的,应该没事的”。于是有了毒大米、假奶粉、红心蛋、毒胶囊,最近又听说有致癌的方便面纸碗,呵呵、好热闹啊!难怪老百姓不知道啥是安全的了要自己种菜吃了,不过这胶囊等是我等普通百姓能自制的么,看样子只有锻炼身体不得病了,可呼吸的空气无论如何是凭一己之力改不了的吧。

要我说啊,大家也别太在意了,有朋友只让孩子吃有机蔬菜,且不说这有机是否靠得住,将来孩子上学还不是一样要吃大锅饭,搞不好抵抗力还降低了呢。现在如此缺乏安全感,或者是我们在高度追求物质文明的发展的过程中的副作用吧,不知我们国家这个过渡阶段要经历多久,但相信总会过去的。现在的人们似乎是处在对决种的高手,谁都不肯先退一步,或者有一天,某个德高望重的盟主振臂一呼:“1、2、3开始”大家同时回归本心,从头开始。呵呵,最近穿越看多了,有点潮了。

自己种种菜还是不错的,起码心态还比较好,光抱怨是没有用的,如果在抱怨别人的同时审视一下自己,老话怎么说来着“正人先正己”,那咱就不用盟主喊号子了,我们的生活也好变得更美好了,期待啊。。。。。。

 

这是朋友家阳台种的黄瓜,据说可好吃了

 

  最后修改于 2012-08-20 09:2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