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34篇

个人描述

姓名:跳舞茶职业:女人年龄:不惑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别让日本动画侵蚀孩子的精神家园

分类:自以为是
2006-08-18 22:28 阅读(?)评论(0)

10dbeae7079.jpg从小就喜欢科幻片、动画片。记忆深刻的科幻片是连续剧《大西洋底来的人》,这部片子现在的孩子听都没听过。动画片就多了:《大闹天宫》、《哪吒闹海》、《人参娃娃》、《好猫咪咪》、《猪八戒吃西瓜》、《小蝌蚪找妈妈》。。。。。。后来《白雪公主》、《天鹅湖》等进口动画片逐渐增多,动画的世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日本动画片《花仙子》、,《聪明的一休》、捷克片《鼹鼠的故事》是我某段时间的最爱,然后《机器猫》进入了我的生活,后来,后来,越来越多的日本动画片充斥了荧屏,从《变形金刚》、《美少女战士》到《名侦探柯南》《圣少女》以及《百变小樱》。。。。。。,看着看着,我再不能像孩子一样去只是投入到动画的情节中去,更多的是为我们的孩子和家长感到不安。

      记得十几年前某香港电视台一挡节目中的两个主持人有类似这样的一段对话:

      男:为什么我们香港的动画片是安排在午夜剧场的成人节目,而大陆的动画片安排在少儿节目里呢?

      女:不是香港的成年人太笨,就是大陆的小朋友太聪明。。。。。。(笑侃)

?????????????????????????????????????

      我国动画片的粉丝们大都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小学生们,他们对《美少女战士》、《圣少女》、《百变小樱》等动画片中描述的校园里的懵懂情感能怎样理解呢?那种校园美女、帅哥一见倾心或为了所爱使尽便千方百计的情节会带给我们这些对情感世界一知十不解孩子什么样的影响呢?

      我们的小朋友是不是也很企盼有个《机器猫》做帮手,不用学习,只需幻想,便要啥有啥呢?

      暴力、谋杀,《变形金刚》和《名侦探柯南》会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什么呢?

       我不是教育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庸人自扰。但日本动画片实实在在让我感到它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我们的孩子,影响着我们祖国的未来。日本动画像是在我国的荧屏上展开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既赚了中国人的钱,又从精神上诱导了中国的下一代。

       弗洛伊德的潜意识理论我不是很了解,但我相信大量的动画故事在孩子的心灵深处必然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对孩子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的生成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我在这里想给孩子的父母们提个建议,请您能和孩子一起看看动画片,引导孩子理解动画中所表现得真、善、美以及英雄主义的爱国情结,关注孩子幼小心灵的情感世界,看久了你会发现动画世界其实不仅仅属于孩子,动画的世界很精彩,它还可以让您放松一下、解解压。想想爸爸妈妈陪孩子一起看《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画面会多么温馨?

        我想我们的媒体近年来也渐渐加大了对国产动画片的关注,《蓝猫3000问》、《大英雄狄青》《少年棋圣》就是几部不错的国产动画片。希望我们的艺术家和媒体能够制作出更加精彩的动画片,打开电视就有国产动画。

       10db44deb15.jpg    我们的国土是不容侵略的,我们的经济是不容侵略的,我们的文化、我们的精神家园更加神圣不容侵犯。希望国人都来关注我们的精神家园,保护我们的下一代!

    (个人愚见、有感而发,未必正确,大家可各抒己见)

 

  最后修改于 2007-06-16 17:36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七夕写给夫君 下一篇:周末随笔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